返回首頁> 活動剪影 > 學員心得分享
學員心得分享
2019-04-30
3652 期救生員班李O宇
學員:李O宇 
班別:救生員班
期別:3652期
期間:2019/04/12-2019/04/30

其實我參加救生員的原因是,我在入伍前要準備去成功嶺報到的前幾天,我爸在海邊釣魚發生了意外,之前我還很不孝順的跟我爸天天吵架,意外發生後讓我很後悔,沒有好好的跟爸爸說聲對不起...!父親節沒有好好的說聲爸爸辛苦了...!而上次下基地的時候我還沒有勇氣報救生員訓,當時聽說會有海訓,我怕我會跟爸爸一樣。這次是我第二次下基地,在上個月聽到有救生員訓可以報名,我心裡開始猶豫不決的在想,如果之後我還是只會自由式然後又是那種拼了命的游,也不會游深的水域,那如果以後我有小孩了,如果小孩發生了意外,我該怎麼辦⋯⋯會不會我又要心如刀割......會不會我又要後悔莫及年少怎麼不學好?如果我學會救人學會自救,是不是就會少了意外少了家人的難過?想了一兩天讓我想通,鼓起勇氣報名救身員訓,來訓練自己,如果沒有考到證照,起碼我也要增強我的游泳,讓自己不是像是井底之蛙一樣,都不知道游泳到底是什麼!希望自己可以學到很多救人的方式or 游法。

在測驗考那天的考試是蛙式、自由式各50 公尺,而我也只會(掙扎式)的游完了50 公尺,就精疲力竭的游不下去剩下的50 公尺,原本我想說我要游100 公尺自由式的......而不到ㄧ個小時大家都很棒的游完測驗結束了,第二天的我們是來了專業的救護車人員教我們CPR的原則講解,第三天星期六是總教練來教我們上課的日子,當天分了AB 兩組會的跟不太會的,理所當然的我是B 組我想要從頭學習,學習游泳的方式,覺得在B 組可以學到更多!當天教了如何學會蛙式,而我是狀況不太好的,慘了!我根本不會蛙式......而且教練看起來好兇,當然那天我被慘電了一波!在大家的面前兇我,被狠狠的洗臉,可是當時心裡是很正面的態度,想說這是我活該!怪我自己踢那什麼蛙腳,明明上課都有教可是我還是踢不好,相信教練是為了我好,為了要讓我趕快學會,讓我趕快進入狀況!而那天我終究學不會很低落的走回連上休息結束了一天!我在睡前一直在心裡模擬怎麼踢,到了平日開始繼續上課,我瘋狂的認真的在水中一直練習,結果我終於會前進了好感動,去了我班長那跟他炫耀我會踢了,結果游給他看後發現了這不是蛙式,可是我還是想要學會蛙式瘋狂認真的在踢,還是踢錯,不過我覺得我這樣游,游得很輕鬆沒有到會累會喘,如果之前的我肯定是精疲力盡的游泳,起碼換氣也因為總教練教的韻律呼吸,讓我在水中游的很自在很舒服很快樂!起碼這樣也算是一個進步!

到了接近海訓的日子,心裡也跟著時間倒數跟著緊張起來了,覺得自己會浮不起來會沉下去深海裡,參加完海訓後真的只有累可以形容,可是結束讓我信心大增!原來我已經會游深海水域了,原來我不用魚雷浮標我也游的出去,可以當狀況劇的溺者,讓救者帶著魚雷浮標來救我!讓我不再害怕海!也因為教練用心良苦的教我,才有海訓的我!海訓那天,教練辛苦你們了!謝謝教練! 而今天的我在上課前拼命的請教同學們怎麼游救生四式,拼命的練習,終於抓到了點小訣竅!考試那天我會加油的!!!

activity

活動剪影
© 版權所有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台南市分會.
網頁設計 DESIGNG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