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> 活動剪影 > 學員心得分享
學員心得分享
2019-08-27
3731 期救生員班孫O茗
學員:孫O茗 
班別:救生員班
期別:3731期
期間:2019/08/09-2019/08/27

帶著微微緊張和無奈進入水都是我第一天的心情,無奈是因為功課有一堆寫不完,舊的功課還沒解決新的挑戰又來了,緊張是因為要水測,覺得不夠專業,但是畢竟人還是要面對現實的啊,還是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吧。
 
我很記得總教練第一天跟我們說的話,在救生員訓練的每一天都想退訓,但是礙於有副學生長的職位在身才努力苦撐下去的,雖然我沒職位在身也沒找什麼要支撐下去的原因,但我可不想當一個白白度日的小夥子,又只好重整心態改以正向的心態努力學習向上。本來想安安穩穩的過日,但日子總是充滿挑戰,我雖然從小游泳,但25 公尺潛泳真的是大工程,本來都游不太到但多謝教練的指導最後終於能成功了,但困難可不只一項而以,抬頭捷泳也是一大挑戰,帶人法、解脫法、接近法都各有奧秘等著我去了解 ,雖然我做的動作總是被指正被說做錯了,甚至被教練罵了,但是我很開心因為被別人指正了才知道哪裡做不好,不要得過且過這樣可是學不到東西的。
 
我在救生員班學到的不只是技能更認識了很多的哥哥姐姐們,孔子云: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。」個個都是我的學習榜樣,也能藉此看見不同的人事物。共同經過各種風風雨雨是我們一起的美好,喊累了沒關係有隊友扛,是我感受到的溫暖,就算冰冷冷的雨水無情的打在臉上,但熱情和堅持把心都熱起來了,就算是我的裝備不合適,總是願意在對岸等待,隊友還沒回來我們要回去救他,雖然心中充滿無奈但我們是個團隊一起來就要一起回去,還要互助合作,飾演救者或是被他人所救的溺者,雖然我連當個溺者也被罵不專業,不過我是去學習的沒有過錯就沒有成長,溪訓更是展現了團結的最好時機了,一個一個肩搭肩共同喊出一二一二的口號,共同踏出每一步,即使水流再大我們還是要一起渡過,看到有人站不太穩,伸手扶起,不願任何一個人被丟離,大家要共同渡過。更大了解救人的困難,要耗費多大的體力,救人的不易真的去體驗才會瞭解,我在海訓時的魚雷浮標救援體驗最深,要用抬頭捷泳游出,當體力快費盡時,你已經到溺者身旁了,又要耗費更大的體力把溺者脫回岸上,還要做心肺復甦術,就算是救生艇救援也不簡單,要把人從水裡拉上來可不好拉,各式各樣不同的技術和技能不是你在上面看的那麼輕鬆,要把別人的心力當作一回事。

時間過的很快當時生疏的氣氛;現在和樂融融的氣氛,我都還沒把所有人的學號和人對上,連名字也還不太清楚但卻要畢業了。我也很感謝各個教我的教練,謝謝你們願意一步一步的教,直到我學會,就算本身打算不下水,看到我學的不好還是下水親身指導,溪訓、海訓用心的策劃與執行,努力的想讓學員們能帶點有用的東西回去之於還能玩的開心且安全,真的很感謝個個在背後努力用心付出的各位,才能學習和體驗到不凡的人生經歷。

activity

活動剪影
© 版權所有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台南市分會.
網頁設計 DESIGNG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