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> 活動剪影 > 學員心得分享
學員心得分享
2017-08-09
3470期救生員班許O云

學員:許O云
班別:救生員班
期別:3470期
期間:2017/7/21-2017/8/9

進入了八月,我的暑輔開始了,救生訓練也開始了。看到了許久未見的朋友們跟許多的新面孔,我懷著忐忑不安又興奮的心情,踏上了成為救生員的旅途。一開始的小尷尬,在經過幾天的相處之下,也消失的無影無蹤,變得非常熱絡。泳池濺出的水花,水中折射的陽光,大家在水裡拼命的滑著水,試著抵抗重力,想要浮在水上。偶爾有留在岸上的人,有的坐在熱烘烘的長椅上,有的斜倚著柱子坐在地上,將運動包放在膝上,對著水池望眼欲穿。 
颱風突然的造訪,不斷落下的雨滴打亂我們的行程,拖延我們的海訓,給了我們兩天的閒暇。當重返崑山時,迎接我們的只有一望無際的漆黑和幾隻在水面上彈跳的螻蛄。倚靠著臨時找來的發電機和大燈,大家繼續在水中滑動著四肢。像是嫌不夠似的,緊接著而來的是數場狂風暴雨。在白光的籠罩下,雨滴顯得格外刺眼,雨水不停的打在臉上,連呼吸好像都和大雨溶在一起。
 
延後的海訓終於到來。還沒到海邊,強勁的海風就迎面撲上,混著大海特有的鹽味。不是印象中清澈的顏色,秋茂園的海水是如綠豆湯一般混濁的灰綠,配料則是載浮載沉的枯枝和落葉。混濁到連陽光都難以折射的水裡,潛伏著尖銳的石塊。高聳的網美塔矗立在沙灘上,三三兩兩的觀光客聚集在塔的陰影下,擺出各種姿勢,拍照留下回憶的軌跡。大家戴上蛙鏡,憋住呼吸,讓身體隨著波浪漂離沙岸。再橫越不斷打來的巨浪,避開迎面撲上的水花,緩緩游回岸上。像是被烤過一樣,大家都黑了一圈。額頭的那塊色差,是大家一起在海邊奮鬥過的痕跡。
 
來到溯溪的日子,大家一大早集合在一起,有的睡眼惺忪,有的看起來精神異常飽滿。在遊覽車上,睡的睡,吃的吃,玩的玩。一碰到冰涼的溪水,睡意馬上就隨著落葉被湍急的水流沖走了。溪水清澈見底,連石頭的縫隙都看得一清二楚。強勁的水流衝撞著岩壁石頭,開出大大小小的白色水花。今天的水流堪比颱風天過後,一沒站穩,彷彿就會馬上被沖到下游。濕滑的苔蘚,遍佈石塊。大家小心翼翼,心無旁騖,一路上互相扶持著彼此,慢慢地穿過溪流,跨越石壁。到了有高低差的小瀑布,大家懷著或者是興奮,或者是恐懼的心情,一個接著一個的滑落下去。我緊抓著救生衣,隨著水流快速的往下墜落。一回過神來,四周一片暗藍,水壓從四面八方向我襲來,彷彿連呼吸都很困難,人生跑馬燈好像都要浮出腦海了。當我以為不會再次浮出水面時,救生衣的浮力將我拖出水面,水流將我沖向岸邊。中午,大家像死魚一樣攤在溪旁的斜坡,有的睡覺,有的聊天,有的煮飯。教練們在上頭洗菜,時不時就有許多菜葉漂下來,在石頭縫間穿梭。飯菜香漸漸地飄了過來,大家的眼神都不經意的集中在大鐵鍋上,像是要把鍋子盯出一個洞似的。拿著自己的那份,大家一般吃著熱呼呼的湯麵,一邊和身旁的人暢聊。突然,一顆丸子從水裡漂了過來,空氣瞬間沸騰了起來,「丸子丸子!!是丸子欸www」「在那在那!!!」「快!!財務長!!撿起來撿起來!!!」,我們那不凡的財務長,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丸子撈了起來,自然的把丸子放到嘴邊,理所當然的吃了下去。嗯,財務長果然不是普通人。回去的路上,大家興奮的唱起卡啦OK,各式各樣的歌聲交織成獨一無二的旋律。時代的隔閡在這時候悄悄浮現。
 
所有事件我們都遇到了,颱風,停訓,斷電,延期,暴雨,打雷,超大水流。經過滿滿的,各式各樣的洗禮和鍛鍊,現在是一個幸運到爆炸的概念,很謝謝同學跟教練的各種觀照,真的不想結訓,想要繼續跟大家在一起。

activity

活動剪影
© 版權所有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台南市分會.
網頁設計 DESIGNGOG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