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> 最新消息 > 會員活動
會員活動
2019-09-01
臺南觀夕平台會員義勇救溺事蹟(2019/09/01)
臺南分會會員王世雄、林文棠、李代良、蔡驩耀共四員,於108年9月1日下午5時25分,在臺南市安平觀夕平台海域分別救起6名菲籍移工並施作CPR。
 
四位臺南分會會員當天擔任臺南市義消救生中隊海邊防溺勤務志工,勤務期間先看到海上有數名泳客在離岸流的位置逐漸地往外海漂走,此刻在岸上泳客的朋友見狀下水欲營救,但因正值退潮海流非常急勇,朋友們下水後本想嘗試接近,後考量自身泳技無法勝任立馬游回上岸,向正在值勤的臺南市義消救生中隊招手呼救。
 
王世雄在營帳中眼見海上溺水人數眾多,立馬啟動大量傷病患救溺編隊行動,使用無線電呼叫臺南市消防局安平分隊從北側下救生艇,南方側由由特搜小隊二人一組下艇。同時無線電呼叫救護分隊支援後送。
 
特搜小隊艇先將第一位溺者帶上岸,緊接著由岸上蔡驩耀施行CPR,當第二位溺者上岸時,林文堂協助引導救護分隊至沙灘位置,並管理現場救溺後送制序。在海上待命的李代良此刻也上岸支援施救。六名溺者其中有一名OHCA,二名意識模糊者送醫院急救後住院觀察,另三名清醒者自行離開。
© 版權所有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台南市分會.
網頁設計 DESIGNGOGO